吉塔库玛丽珀尕

摔跤吧 爸爸说的什么是印度那位体育运动员

真实生活中的马哈维亚不是培养了两个女儿,而是四个,而且,他的两个侄女也是印度的摔跤冠军。
大女儿吉塔·佛加Geeta Phogat,1988年12月15日出生,2010年获得英联邦运动会女子摔跤55公斤级比赛冠军,是印度运动史上第一位获得摔跤冠军的女运动员,曾获得过世界锦标赛奖牌,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为第一位取得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资格的女摔跤手;2023年,她和比自己小5岁的摔跤手pawan kumer结婚,阿米尔·汗受邀参加了他们的婚礼,在婚礼现场他动情地说:《摔跤吧,爸爸》这部电影是送给Geeta的新婚礼物。
二女儿Babita Kumari,1989年11月20日出生,在年格拉斯哥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51公斤级女子自由式摔跤的金牌,两次获得英联邦摔跤锦标赛金牌;2012年世界摔跤锦标赛铜牌。
三女儿Ritu Phogat1994年5月2日出生出生,8岁开始在2023新加坡英联邦运动会46公斤级女子自由式摔跤获得金牌。
四女儿 Sangita Phogat 出生于1998年3月5日,也是印度女子摔跤的新星。
马哈维亚的弟弟因为土地纠纷而意外死亡,马哈维亚之后抚养起两个侄女,两个侄女也被他培养成著名的女子摔跤选手。

马哈维亚·辛格·珀尕,为什么没能拿冠军?

他为了家里的生计被迫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职员

摔跤吧爸爸中父亲和四个女子的全名都叫什么

阿米尔·汗 饰 马哈维亚·辛格·珀尕(爸爸)
法缇玛·萨那·纱卡 饰 吉塔(姐姐)
桑亚·玛荷塔 饰 巴比塔
泽伊拉·沃西姆 饰 少年吉塔(妹妹)
苏哈妮·巴特纳格尔 饰 少年巴比塔

吉塔库玛丽珀尕是世界冠军吗

是印度历史上的一名世界摔跤冠军

求解:《摔跤吧爸爸》中吉塔的原型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的成绩如何

吉塔 geeta,摔跤女子自由式55公斤级,止步于16强,1比3负于加拿大选手Tonya Verbeek(此人本次银牌选手); 败者组复活赛0比3,又负于乌克兰选手 Tetyana Lazareva(此选手进去八强败北);此界冠军:日本 吉田沙保里,亚军:加拿大- 东尼亚 菲尔贝克(Tonya Verbeek),季军:哥伦比亚-亚克力那 ;季军: 阿塞拜疆-尤莉亚 拉特科维奇。
摔跤比赛没有积分(说是新规则有积分赛,这次是没有),就没有排名(参考她堂妹2023里约奥运会进4强的战绩排名第10,那她的排名应该是15-13),淘汰制,32位选手分成二个赛区,各区的胜者争夺冠军。16强后是8强(半决赛),4强(准决赛)后是2强(决赛)。复活赛16强的败者组再比,选出二位选手跟8强的败者再比,吉塔 geeta 16强的败者组里得到一次复活机会,可惜0比3负于乌克兰选手,综合可以判断,是在16强中的 中等水平,离那奖牌还有一段距离。
日本 吉田沙保里 这项目三届冠军,所以 吉塔 geeta,拿的是印度本国的全国冠军,奥运会没拿到奖牌。

摔跤吧原型侄女摔跤夺冠了?

《摔跤吧爸爸》搬上亚运赛场, 阿米尔汗原型侄女摔跤夺冠。

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曾让全球无数观众感动落泪,更是在中国创下票房奇迹,如今,真实的一幕发生在了亚运赛场上。

在8月20日于雅加达JCC会展中心进行的女子摔跤50公斤级决赛中,印度女孩维纳什-弗加特(Vinesh Phogat)夺冠,这也是印度女将在亚运摔跤赛场上的首枚金牌。

而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冠军其实“大有来头”,她是《摔跤吧!爸爸》的电影原型人物马哈维亚·辛格·珀尕(阿米尔·汗 饰)的侄女、吉塔(Geeta Phogat )和巴比塔(Babita Kumari)的堂妹。

维纳什

《摔跤吧!爸爸》电影曾风靡全球,在中国创下了近13亿票房的成绩,故事感动了无数人。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改编自印度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珀尕的真实故事,而现实比电影更戏剧化:

真实生活中的马哈维亚不是培养了两个女儿,而是四个!而且,他的两个侄女也是印度的摔跤冠军。

大女儿吉塔,1988年出生,2010年获得英联邦运动会女子摔跤55公斤级比赛冠军,是印度运动史上第一位获得摔跤冠军的女运动员,曾获得过世界锦标赛奖牌,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为第一位取得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资格的女摔跤手。

二女儿巴比塔,1989年出生,在年格拉斯哥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51公斤级女子自由式摔跤的金牌,两次获得英联邦摔跤锦标赛金牌;2012年世界摔跤锦标赛铜牌。

三女儿Ritu Phogat,1994年出生,在2023年新加坡英联邦运动会46公斤级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上获得金牌。

四女儿Sangita Phogat,出生于1998年,也是印度女子摔跤的新星。

马哈维亚一家

这次拿到亚运会金牌的维纳什也不是泛泛之辈,她是马哈维亚的侄女,生于1994年。

2013年,年仅19岁的她在新德里举办的摔跤亚洲锦标赛上获得女子51公斤级自由式摔跤铜牌,随后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巡回赛上获得银牌。

年仁川亚运会上,她获得铜牌,同年,在格拉斯称联邦运动会上问鼎女子48公斤级自由式摔跤冠军,而屈居第二的便是她的堂姐巴比塔。

维纳什此前参加英联邦运动会

维纳什的运动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2023年里约奥运会的比赛中,她曾被印度看做是最有希望夺牌的人选,但在四分之一决赛回合中,她因膝盖受伤而不得不退出比赛。

去年,印度摔跤联合会因违反纪律而暂停了她的比赛。尽管在2023年英联邦运动会上,她赢得了金牌,但奥运会的失利始终是维纳什难以忘怀的挫折。

这次,在亚运会的赛场上,24岁的维纳什在女子自由式摔跤50公斤级决赛中笑到了最后,以6:2的成绩击败了强大的日本对手入江雪,夺得金牌。

这是印度在本次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二块金牌,也是第一块女子金牌,是印度女子摔跤里程碑式的一战。此前,还从来没有印度女选手在亚运摔跤项目上站上最高领奖台。

其实,维纳什能在摔跤之路上走到今天也是一个意外。据indianexpress报道,9岁那年她的父亲不幸身故,此后是伯父马哈维亚将她抚养长大,因此维纳什也和堂姐们一起,年复一年地坚持练习摔跤。

维纳什和她的堂兄在当年的乡村训练场

和电影中一样,马哈维亚培养女儿和侄女摔跤的举动,曾经被周围人严厉“抵制”。在当地由来已久的性别歧视之下,女性摔跤是“伤风败俗”的行为。

吉塔曾在接受sportskeeda采访时回忆道,“当时我们的整个村子都很反对我们,但我们的父亲没有动摇。”

维纳什曾谈起过《摔跤吧!爸爸》,她说,叔父马哈维亚对她们的训练比电影里起码要严苛十倍。

电影中,阿米尔·汗饰演的马哈维亚对女儿训练严格

吉塔说:“直到我们开始赢得奖牌的时候,人们的想法才开始有了些许改变。我希望我们能够改变那种‘女孩就是家庭负担’的想法。”

如今,维纳什一家再次回到家乡时,迎接他们,不再是愤怒的指责和咒骂,而是无数人的笑脸相迎。

如今,维纳什和她的堂姐妹一起,用成绩战胜了性别歧视,而她还有更大的目标:在两年后的东京,为印度摔跤夺取奥运首金。


维纳什(中)拿下亚运金牌

维纳什夺冠后,阿米尔汗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祝福:“我们都为你而骄傲。”

维纳什在亚运会上夺冠后不到5分钟,印度的粉丝就修改了她的维基主页,因为她成为了给印度女子摔跤创造历史的人物。

由于维纳什的影响,哈里亚纳邦已经成为了印度获得体育运动奖牌最多的一个邦,这里运动员的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维纳什说:“我希望这是我夺取2023年奥运金牌的一个起点。”

在印度,摔跤是一项较为流行和受关注的运动,但至今为止在奥运赛场上,印度摔跤的总成绩也仅仅只有4块奖牌,其中没有一块金牌。

维纳什说,“我们拿过铜牌,拿过银牌,但金牌还没有到来。所以不管是谁成功夺金,都将成为整个国家的英雄。”

来源:凤凰网资讯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