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与财星同柱代表什么

八卦命运:时柱比肩坐偏财会怎样

比肩坐偏财代表什么?
比肩坐偏财:因父母或情妇之故,在营业上多发生纷扰且有疾病及色情之灾。
比肩坐偏财:父子不和,父运不扬,现于年月更验,颇多破耗,有色情之灾或感情之困扰。或因父亲或情人之故而影响生意之发展或有弊端。

比肩在各柱之寓意:
1、比肩现于年柱者:
一般而言,年干现比肩者,大都上有兄姐,本人很少是长子者,但若月干或月支出现官星者,则有长子或长女之可能。唯若月支不是印星,或月柱干支均非正官时,则非身为长子。
日主不得令,年干有比肩却坐下失令,且年月两柱有官杀时,则年干之比肩有被克破之可能,命局有此配置者,幼年家境不佳。
或日主当令身强又见年柱干支比肩重迭者,或日主已当令,而年月两干再现比肩或劫财者,出身时家境清寒,必须自力更生、白手起家之命。
另外日主身强,命局印星在地支有力,年柱干支比肩又重迭,月柱不透食伤泄秀或官杀来平衡命局者,暗示着出生之后家境境清寒或正在破败中,或出身富家,则家中鸿已过,从其出生之后,家道开始中落衰退。
又若日主身强,局内印星有力,年干比肩坐下财星,月柱干支不见官杀星者,乃出生后其家境已从贫困中逐渐复苏,转为兴盛荣昌之中。

2、比肩现于月柱者:
月柱有比肩者,必有多位之同胞手足,但不宜逢空亡,否则兄弟必不得力,且有中途夭亡之虞。
身强月干比肩透干又得令,年柱之干或支有食伤来泄秀,或有官杀星在年柱者,可论为幼年家境富或贵。现食神于年柱较伤官为验,尤其是透年干时,但若食伤星与官杀星同柱相克者不吉,有由富转贫之征兆。
日主失令,月干现比肩亦失令,再见年柱干支中出现官杀克比肩者,则家中无依靠,乃贫寒之出身。

3、比肩现于日柱者:
日主衰弱,得比肩现于日支者,乃得个性坚强,英雄不让须眉之配偶,财多身弱得比肩于日支者,可因配偶之协助建立家业或得财富。但若身强比肩多又见比肩坐于日支者,有克妻之嫌,婚姻无法维持十五年以上,且配偶自私自利,独断独行,乃哀怨之夫妻。
女生日坐比肩含有日干之刃者,小心与父生离死别。又若身强日支比肩为忌,再与邻支合化成比劫局者,乃再婚之命。

4、比肩现于时柱者:
命局财多身弱,时柱现比肩者,乃得兴家之子嗣,子女长大之后,父子同心协力,建立家业,重整门楣,乃发达于壮晚年之运期。(但以时柱之比肩不逢官杀盖顶或截脚才算,比肩现于时支坐禄者,称归禄格,则多身弱者之福)。
但若日主健旺,比肩众多,财星衰微,又见比肩坐于时柱者,有晚年破败之隐忧,而且小女不贤肖,重者有破败家业或因子女之事而遭遇损失,或子女顽劣为调教子女而多费心思,或子女浪费成性,花钱如水。常因子女而破财。又若时干比肩又坐羊刃之身强之人,则有克父之嫌,古云:「比肩、羊刃、日时重迭,若问父亲年龄凶」。

[命理哲学6] 比肩与劫财

同我与我阴阳属性异同者,是为比肩与劫财。这是因阴阳不同,而带来本质差异的一例。比,相同之意,字形传神地传达出了这层意思;劫,则暗示了劫财的凶狠。
比是个体间的比较,具有类同的属性,但因为是独立个体,具有根本的不同。同,是同一屋檐下的一口人,家中同一口,统一于同一个屋檐下,从家庭或家族属性上,也即血亲族群上具有根本一致的血脉。

同我者,是在一定场域、范畴内,具有相同身份、属性或特征的一类人;与我比,则在同的基础上,又与我具有根本的相互独立性,同而不是一,至少对于单独的个体来说。人一旦生下,从父母的身体中分离出来,就是天地间独特的存在,与我同者很多,但只有一个我,所以我就有“比”。

同与比,也是一对阴阳。不同参照体系的阴阳,同是独立个体间的共性,比是不同个体间的比较、合作或竞争。

比之中又有阴阳,则又有天渊之别。阴阳之异,渺渺兮存乎一心,其性之于物天上地下。
比肩与劫财,后俩字旗帜鲜明地表明了各自的巨大不同。

比肩是阴阳属性与我相同的朋比,总会给我一个肩膀,让我依靠,有所依赖。面对财星时,比肩所取的只是属于他该得的部分,不做非分之想;面对困难,比肩也不会退缩,而是坚定地与我比肩作战。

劫财则不同,虽是阴阳属性与我相反的朋比,但这层关系同样蕴含着阴阳辩证。如果劫财与我所面对的是七杀,那么我与劫财就是阴阳互补的类同,相当于功能互补,相互耦合,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异性相比,面临七杀,就是两手兼备,羊刃架杀。若征战沙场,就是一将成名万骨枯,就是拿敌人的首级铺就自己的荣耀之路。

但是如果面对的是财,劫财的另一面——阴面,就残暴地显露出来了。劫财没商量,我之正财,是劫财的偏财,见财起意,劫财不会不起意,这时候就只有利用官杀来护财,用权力、威望、担当、责任来威服劫财,使其不敢轻举妄动。

把财引申出去——我所能控制的东西,那么这些都是劫财可能觊觎之物。不过劫财本性是弃虚就实,弃阳就阴,以此驾驭则无忧。另外,劫财惧怕者为官杀,以我所能承担之重,则对应我可网聚的劫财之众。

如,我的机遇,如果给予劫财以实利,那么劫财就会助我抓住机遇;我求其阳(理想、情怀),则许诺愿景于劫财,分利于众人,我只固守初心,不忘本来。所谓“财散人聚”。

如,我把外部(个人的外部与组织的外部)的困难与挑战,转化为内部(个人自身与团队组织)的动力与激情,在高压的威慑下,调动起劫财不服输的劲头,不屈服的精神,则可以克服所遇到的挑战。
明了比劫的本质区别,比劫的体用则昭然若揭。

首先比肩劫财,虽时常合称为比劫,但是两者具有根本的不同,这种不同决定了两者各自不同的用途。

其次,就比肩自身而言不是凶神,但也不能算是吉神。吉凶转化的关键在于我自身的状态和环境。如果我弱,遇财官或食伤旺,那么比肩就是极有利的帮手;反之我强,再遇比肩,则比肩就有依附于我的意思了。如果比肩过于强大,则有转化为劫财的危险。

再次,劫财本身就具有凶神的属性,争强好胜,强硬不知变通,遇到好东西就要据为己有。这种二重性,就需要区别对待,“施之以官杀,而藏匿于钱财”,这样才能避免劫财的争夺心,激发其建功立业的斗志。

最后,在天成象,在地成形。十神在天干地支分别出现,具有本质的区别,这也是阴阳差异带来的不同。比肩劫财,其实都是与我同者在天干的称谓,它们所代表的东西也更多是意识中的状态,或是表象,只有落实到地支,才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所以比肩劫财的分野,在地支中从名称就可以看得出来,大概言之,比肩在地支叫做禄神,劫财在地支成为羊刃。禄神就是有好东西分我一半,有困难帮我一把,我有的东西,虽然也要分享,但不是全部奉献出去;羊刃则是夺我美物,刑克父母妻儿,若遇七杀,则格成羊刃架杀,以凶制凶,还算凶物也得其用。

女命月柱正财坐比肩是什么意思?

你好,
正财坐比肩代表你的财产会有纠纷,比肩会夺财。

年柱正财月柱正官日柱比肩时柱正财怎么解

正财在年柱、月柱、日柱、时柱的作用
正财现于年柱者
身强而年干现正财为喜不遭毁坏者,大都出身于富贵之家,从前能建立经济底子,能得父祖之财力相助。并且较能得到富家之女为妻。年代两干均现正财,大概年干是正财 ,月干是正官,并且财官均是喜神者,意味著出身富贵之家,父母财官两旺。四柱财星满盘,或地支合会成财局,或地支四支皆财星,但财星为忌神者,每都出身贫家 者多。生涯中多为财奔忙劳累。
 
正财现于月柱者
月干或月支是正财者,非常足以表现正财之特性,其人大都节约朴实,端庄正直,心正无毒,正视信用,稳重正直,辛劳积贮但为人计算,吝啬不慷慨。若月支正财坐墓运者,守财观念更重,真正爱财如命之人。若月支正财 坐绝运者,可贵贤妻之助,妻运欠安,妻才能平平,无助于事业。若月柱之前见劫财,乃先贫后富之表示,但若劫财现时柱阻挡财星的话,乃先富然后贫之兆。
正财现于日柱者
正财若为喜而坐日支时,其人必得获得贤妻之助,也有因结婚而获得妻方之财富者。但若日主身弱,命局取印星为用时,甚忌正财坐于日支, 此乃意谓著娶到不贤之妻,易因妻败业,致祸,大概妻好逸恶劳,不懂助夫之道,沉浸在享用之中。日支的财星若与含有财星的月支或时支有合局或会局者,鹿车共挽,相敬如宾, 恩爱交融。不过带有正财之干或支,不与日柱合,而与日柱以外的干支相合者,表示著其妻有外遇之虞,如果与带有比劫之干支相合者,其应验性更高。
正财现于时柱者
时柱见正财若是喜神,同柱即日支、月干不现比劫星时,则财不受毁坏,表示晚年财运甚佳,虽然性情急躁,但经过青中年的努力以后,晚年开花后果,能得美妻及贤孝富贵以后代,晚运富足之命。日主身弱以印星为用而财星占据时柱者,不仅晚运外华内虚,为财奔忙劳累,或晚年因财而损失名望与职位。同时可贵后代之孝养。

比肩太旺怎么化解?

比肩太旺怎么化解?比肩太旺要化解的话,当然是用食神和伤官来化解的。那你看你八字里面食神伤官有没有。这样就可以化解这种比肩太旺的情况

能嫁有钱人的女命八字 比肩劫财旺

如果能够嫁给一个有钱又有势的老公的话,那么对于女孩子来讲绝对是心之所愿,但是同时也要考虑到自己在婚姻的方面是否有这种美好的命格存在在,这其中首先要结合的是女孩子的八字去进行分析,能够帮助他们提前了解未来的婚姻表现,

正官星比较旺

在女孩子的八字方面来分析的话,其实正官星是代表配偶的,而偏官是代表其他异性朋友。女性如果正官星比较旺的话,那么自己的丈夫往往对家庭和自己比较关心和照顾,能够让老公全身心的工作。这种类型的女孩子,往往找的老公比较有上进心,能够为家庭努力打拼事业,财运上比较成功。即使婚前的财产不多,婚后的生活自然也会有着更好的发展。

命局是从财格

对于女孩子来讲,如果八字的方面是从财格,那么在出生的那一天就决定了你们未来的老公是一个很富裕的人,所谓的从财格就是指日干是很弱的,满局就是日干所克的外形的,就好比是出生的那一天就是天干乙木,月干支、年干支、时干支和日支都是火和土的,在这种八字命局的情况下,如果是日支也是土,那么代表的是你们丈夫本身就是有特别好的经济条件的,对方的家庭条件比较优越。

比肩劫财旺

比肩劫财旺的女人,在婚姻的方面能够嫁给有钱人,有正官旺大运的人,那么这个阶段其实你们的老公本来就是很容易会发财的,这样的女人你们也是嫁给了潜力股的,如果是比肩劫财往的,三就是八字中比肩劫财旺,这样也会克制了八字中的财星的,这就说明了病症问题的存在的,当正官旺遇到了大运的时候,代表的是老公的正官是可以克制了八字中的比肩劫财的,通常情况下来讲,能够嫁给有钱人。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