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月柱有比肩

八字论比肩

八字中 比肩是什么意思 比肩如甲见甲之类,也可视为兄弟姐妹。天干比肩多,即可断此命六亲冰碳, 无亲无靠,亲情反目。

八字中的比肩跟大运中的比肩有什么区别呢? 癸亥 乙卯场癸亥 壬子
此八字水木一片,水旺有木泄,实则木比水旺,身较寒,取火为好,耐大运金水一片也不以凶论,第一部运寅运木加旺泄身,易得肝疾。二运癸丑本不为坏,耐转身变旺,如在遇流年水一片则凶,遇流年天干地支为木或土则吉。此部运行比劫则灾,壬子大运本人看则平平(虽然透比劫,但也不为坏)。

八字中 比肩是什么意思 比肩就是表示同性亲密关系。八字中表示同性帮扶,如日干是甲,八字中、流年中遇到甲或者地支寅,都称为比肩。如日干是乙,则遇到乙或者卯也是同性比肩,依次类推。比肩对于八字弱的人来说,会有很好的帮扶作用,特别是流年遇到比肩会有很好的事情出现。八字中比肩太多,则是朋友多的象征。

八字中比肩是什么意思 没有比肩,一般是指没有兄弟,
没有比肩只要身不弱,也是好命,
好在两个方面,第一不会克父,第二不克老婆,老婆不会被人夺走。

八字中没有比肩是什么意思? 没有比肩,一般是指没有兄弟,
没有比肩只要身不弱,也是好命,好在两个方面,第一不会克父,第二不克老婆,老婆不会被人夺走。

八字里比肩是什么意思 八字里比肩是与日干(日元)同性五行对应的十神名称。
比如生辰八字:庚申 壬午 辛酉 辛卯。日干是辛金,时干和日支都是属于辛金,因此十神的名称都是叫比肩。

八字比肩过多且为忌,如何化解 同我者为比肩、比劫,同性阴阳为比肩,反之为比劫,比劫男命主被夺财夺妻,多钱财、 *** 方面的纷争,女命主夺夫、工作中争名争位。比肩多则为劫,日旺为忌,该取食伤、财星泄之平衡调解。

八字中有比肩,是不是很差呀? 乾造:戊辰 丁巳 戊辰 庚申戊日生巳月,日干得令,丁火正印得令而旺,戊土有根,帮身有力,不怕其财,只畏其官,月令建禄,比劫多,取官杀为用神,食伤和财为喜神。八字需补:木金水。八字华盖重重,常好事落空,错失机遇。身旺有印无制,偏印当权,多学少成,理想与现实有差距,基础稍差一点,唯印有禄护,对某单一门学业可有成功,能出人头地的。

八字里比肩是什么意思 没有比肩,一般是指没有兄弟,
没有比肩只要身不弱,也是好命,
好在两个方面,第一不会克父,第二不克老婆,老婆不会被人夺走。

八字里有三个比肩怎么样? 10分 你好,比肩并不可怕,只要有官杀透出即可,无官杀有食伤也可,如果既有官杀又无食伤则比肩就要克财了,轻则克妻破财,重则疾病伤灾,请采纳

八字:比肩运是什么意思

八字比肩运、比劫格等有比肩的人命运如何?
比劫是生辰八字测命十神中的一种,比劫格是八字格局中的一种,而比肩运则是指八字行运,行比肩运,比肩代表的类像比肩在六亲方面代表朋友、兄弟、同辈、女命的姐妹。

八字命局测中比肩的象征
1、有助益之家,明显而容易显现;
2、个性刚强直爽,
3、有分夺之机,不能独占,
4、驾驭心理比较强。

八字有比肩的人,日主强,印比过重,而食伤太轻,其智慧才华没有施展的空间。还由于其性格内向,不善言谈,且私心较重,很难和别人妥协。所以其命运是一生劳碌奔波,却还是穷困潦倒。
如果知道自身的不足,运用自己刚毅不屈的个性,以及独立自主的决心,就很有可能创出一番事业来。
如果一个人的八字中比肩多,又有印星,主此人多目中无人,不愿接受别人的帮助,所以常会被人认为“任性”或“自私”,一生不会太如意。
如八字中有官杀,这些不好的因紊会有所减轻。身旺日支座比肩,天干再透劫财,则主哀怨夫妻,妻子如果不是天生身体弱,常有病痛,就是本人任性、私生活不检点,凡事刚愎自用,情感不专,夫妻间很难和偕相处,白头偕老。
身旺比病多,四柱无官杀,则主此人无人管教,是游手好闲之徒,没有责任心,天天无所事事就容易闹事,结了婚容易伤蒌财。
比肩临旺地,兄弟姊妹多;好强好胖,不会讨好上司,容易进人排挤;婚姻不利,也不能做一个称职的父亲。
比肩临衰地,不利兄弟。
年柱比肩,上有兄弟姐妹或养子,有独立分家的倾向,早年生活比较贫苦。
月柱比肩,上有兄弟姊妹或养子,有独立倾向,有理财的天赋。
日支比肩,克配偶,婚姻容易发生变化,多晚婚,如日支比肩逢冲,配偶不适于远行。
时柱比肩,少子息。

女人月柱是庚戌还有比肩代表什么

月柱干神比肩是指有兄姐或是养子,性格独立,爱掌管钱财,如八字为戊辰、丁巳、丁丑、庚戌,日主为丁火,月干为比肩,月干为比肩,上有兄姐,或为养子,有独立分家或创业之倾向。月柱有比肩者,必有多位之同胞手足,但不宜逢空亡,否则兄弟必不得力,且有中途夭亡之虞。日主强,比肩重,食伤轻者有才华却不能很好地发挥出来;比较自私、好强,有能力,但易流于孤僻,缺乏合群,反为孤立寡合。

月支比肩的人的婚姻如何 发展如何

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也就意味着每一个人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八字命格,那么自己的八字命格对于未来的生活会产生哪一些方面的影响,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因为产生的一方面是事业的影响,一方面是婚姻方面的影响都是很重要的。

   月支比肩的人命如何
在八字之中,月柱比肩有有兄姐或是养子,性格独立,爱掌管钱财。如八字为:戊辰、丁巳、丁丑、庚戌。日主为丁火,月干为比肩,月干为比肩,上有兄姐,或为养子,有独立分家或创业之倾向。月柱有比肩者,必有多位之同胞手足,但不宜逢空亡,否则兄弟必不得力,且有中途夭亡之虞。比肩在六亲方面代表朋友,兄弟、同辈、争财夺利者、合作者:女命中代表姐妹,日主强,比肩重,食伤轻者:有才华却不能很好地发挥出来;比较自私、好强,有能力,但与人协作的能力欠佳。比肩临旺地者:兄弟姐妹多或者朋友多,性格要强,婚姻不利,官运不济,对父亲有不利影响,比肩临衰地者:会对兄弟造成负面的影响。
   月支比肩的人的婚姻情况
一般来说,身强月干比肩透干又得令,年柱之干或支有食伤来泄秀,或有官杀星在年柱者,可论为幼年家境富或贵。现食神于年柱较伤官为验,尤其是透年干时,但若食伤星与官杀星同柱相克者不吉,有由富转贫之征兆。日主失令,月干现比肩亦失令,再见年柱干支中出现官杀克比肩者,则家中无依靠,乃贫寒的家庭背景。

   比肩之人的命运
通常情况之下,比肩在六亲方面代表朋友,兄弟、同辈、争财夺利者、合作者:女命中代表姐妹,日主强,比肩重,食伤轻者:有才华却不能很好地发挥出来;比较自私、好强,有能力,但与人协作的能力欠佳。比肩临旺地者:兄弟姐妹多或者朋友多,性格要强,婚姻不利,官
运不济,对父亲有不利影响,比肩临衰地者:会对兄弟造成负面的影响。

月柱代表什么 月柱的寓意

1、月柱代表各种五行的生旺状态

命理上有年为根,月为苗、日为花、时为果,就是一个简单的模拟性的描述。是说植物的种子在泥土中,先生根,然后破土而出才得苗;苗木生发而有花,然后才能结果。这是一个自然的秩序过程。说到这个自然秩序,物之所成,至为关键的还是,气候与环境。万事万物,均会受到四时的运行的影响,有着旺、相、修、囚、死的过程。

2、月柱代表日主的旺衰

四柱论命,日干是核心,因为日干代表命主本人。命之为命,首先得这个人活着,才有论命的必要;而且要活的精神抖擞,无病无灾,权势、地位对你才会具有意义。他们看一个人能否发财,就会来论日干旺衰;担得起财,才会发财;担不起,就难以发财,甚至因财招祸。权势、地位何尝不是如此,日主气衰,官杀杂重的人,难以当官掌权,甚至遭人欺凌、奴役比比皆是。故判定日干旺衰,肯定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日干旺相肯定神清气爽,精神抖擞,至少自信满满,斗志昂扬;日干衰弱无依,定然体弱多病或自信不足或行动受制。

3、月柱代表人生格局

令之既出,必有物成,成之为吉,乃为顺应天时地利之故。提纲为令,发号施令中枢,八字中天干主禄,则物能成人之美。月有本气、中气、或者余气之分;透出在天,则为天命所归,就为格。八字中地支主载、主藏,取之为用,格与局,体现出人生层次,或富或贵,或吉或凶,皆为格局所凭。

4、月柱代表一个人的性格

月令之所以能够决定命格、人生层次、祸福吉凶。月令为一个人命之中枢,决定和影响着,一个人的主要精神状态。

5、月柱代表一个人出生家庭境遇

月柱为命之宅,安身立命之所,代表一个人出生的家宅情况。月柱为比劫,定然家宅人丁兴旺,当然兄弟姐妹多,经济境况可能就不是太好;月柱为正印,家中母亲掌权,能得母亲关怀与疼爱;月柱为财星,家中父亲掌权;如果月柱有财星为喜用,家庭经济富裕;月柱干支相克,兄弟姐妹定然难合;如果为财印相战,则父母关系不睦。

6、月柱代表命主人生格局

八字令之既出,必有物成;成之则为吉,乃是顺应天时地利之故。透出在天,则为天命所归,就成为格,八字中地支主载和藏,取之为用;然后拱合成局,取之有道,则视为局。

7、月柱代表一个人的福德深浅

月柱为家宅,福德不可缺少。大多体现祖上有阴德,如果天德、月德为印,则更是如此。八字中有用神发乎在月令,说明父母大多是修行积善之人或自己前世今生就是修善积福之人。

月柱伤官坐正财

八字月柱上只有劫财伤官是什么意思? 在阴阳五行生克中,都有生我和我生,克我和我克的关系存在。五行在六亲中所主如下:生我者为正印偏印;我生者为伤官食神;克我者为正官偏官;我克者为正财偏财;与我者为比肩劫财!这个六亲关系都是以“我”为中心而言的。这个“我”字的五行属性与八字四柱中的任何天干字的五行属性都会 *** !天干为天为动,为六亲所生;地支为地为静,为人元所藏。但每个地支中都藏有天干字在内,有的地支只藏一个,有的地支藏有二个,有的地支存有三个(最多亦只有三个)!这个“我”就是命造的日柱的天干字。以你的八字来讲,你的日柱天干字是:“丙”。而月柱中的地支字是:“午”,那么这个“午”字中就循藏有两个天干字:“己”和“丁”!“己”为阴土,丁为阴火;现在就看下“丙”字与“己”字和“丁”字之间存在何种关系?“丙”字五行属阳火!丙见己,就是火生土的相生关系。“我”生者为伤官食神。到底是“伤官”还是“食神”呢?由于“丙”属阳,“己”属阴,现时是阳干见阴干,所以是为正,也就是属“伤官”。(如果是阳干见阳干,或者是阴干见阴干,那就是属“偏”,属“偏”的就是“食神”)同理,丙见丁,就是火同火,是阳见阴,属正,那就是“劫财”。
十神的意义,在玄学中是有定义的。现只给你对“伤官”和“劫财”作点简单介绍。
比肩、劫财通称“比劫”。代表兄弟姐妹,同事,同辈等。比劫又称劫财星,克妻星。
食神、伤官代表男女子息星,小辈或晚辈,后代,财源星,克官剥官星。食神又代表医生、药物等。伤官又代表伤灾。
至于月柱上透出的“劫财、伤官”是何意思,这要你请给你解盘的人给分析才行的!因我没有具体测算!单就出现的字眼来说,就是事主有后代,有兄弟姐妹等同辈,但多了的话有可能出现为某事争吵(争斗);或者在某个时段里会有些伤灾之类的事情发生。但又有可能出现财运(问题是要把握好机会)。或者,在出现某些事时,由于有人相帮,齐心力量大,所以那些欺压事主的人和事,则会被击败!
以上看法,仅供你参考!祝愿你好运!

日柱是伤官和正财怎么看婚姻 日主坐沐浴,互水又是伤官,伤官是生财的,就是追孩子,所以此人很会追女孩子,会说话哄人,身强食伤得力,为人聪明,子水墙外桃花,恐怕有外遇。

八字中,身坐正财,伤官,偏印,怎么样解释,请大神们赐教 身即为日干,日元,坐即日支,总的就是日柱。
八字要六亲要分喜与忌,男与女,有的特殊的八字用神还会有变化。所以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死搬教条,否则准度极低。
大概来说一下,
男,坐正财为喜,那么说明,两个方面,就是财运与妻子先天条件都比较好,说白了就是财运基数大,媳妇漂亮等等。而且只要得大运流年生扶就会往好的方向发展,正是越发越旺之象。遇到冲刑正财这个喜神的年份,就会以财耗力,就是破财免灾或者因财生祸。
至于为忌,就反着来看,忌神旺则祸起,衰者应吉。
坐伤官,伤官是儿子之象,坐到妻宫,为喜的话,则妻顺儿,儿顺日主(说明听话)。为忌就是,儿夺妻权又不顺日主,这样情况比较少,但社会上发生的事例却很多,一旦到忌神旺相的年份,儿子离家做错事就不为怪了。
伤官本身就耗日主之力,所以与日主的思想观念等等也有关系。这就要多角度去分析了。
男以偏印为坐,为喜的一般都很聪明,但因为不是正印,所以容易取巧和钻牛角尖,受到挫折。为忌的话,则三心二意,半途而废。但只要有所制约还是有大成就的。
就说这么多了,至于其中很细节则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女方的自己去分析吧,不难的,如果分析不出来,那么就别看八字的书了,看懂终就还是不会用也白搭。

四柱里年柱:正财坐伤官什么意思? 就是说, 只要你有财 .就会犯贫贱。懂 ?

离婚男人八字时柱正财坐伤官代表什么 要有一定的内涵,
什么四柱啊

女命月柱日柱都有“伤官坐正财”,是大富命吗 需看整个八字的

伤官与正财同柱 不可能 十神是其他干支对於日干而命名
日柱只有日支一个字
不可能既是正财又是伤官

日坐伤官正财 月柱伤官 时柱七杀 命如何? 一

正官伤官正财同在年柱说明什么 又不是四柱八字,只是说明你祖上积了点德,有点底子而已,但是是非也多。世间有改命运之法就去在留传几千年的经典里。想要完美人生就依照圣人教的做

女人八字日干坐下是伤官和正财是不是克夫命 你好,
女人八字日干坐下是伤官和正财,给指导是吧?
加帮指导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