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很烦

对婚姻感到厌倦是正常表现吗?

是的,我们都知道,如果一个人长期接触同样的事物就会产生厌倦感。
而结婚后,两个人要长时间的生活在一起,每天都要面对同一张脸,刚开始可能会觉得很有意思,但是时间长了就会觉得厌烦。
在心理学上,我们把这种现象称为婚姻厌倦心理。
结婚后,男人不再像恋爱时那样注重自己的外表,他们表现的邋里邋遢,不修边幅,再加上年龄的增长男人不再像年轻时那样有活力,由此产生的心理落差自然会让女人对自己的丈夫产生腻烦心理。
但是这些都是正常的,只要女人在发现自己有这类问题时,放平心态,把目光从男人的外在转向他的内在,多多发掘他的闪光点,那么对男人的爱自然会重新回来。

二、生活乏味
这其实是中国家庭的一个共有现象,我们对婚姻的主流观点是平淡是真,因此忽视了生活情趣的重要性。
殊不知,夫妻之间最忌讳的是生活寡淡无味,如同一潭死水,掷一颗石子都溅不起半点水花。
其实结婚后两个人的生活不止有柴米油盐酱醋茶,还应该有对生活情趣的追求。
在生活中寻找乐趣,比如时不时的给对方一个小惊喜,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送对方礼物,或者在结婚纪念日观看婚礼录像……
这些小手段不但能让你们的生活充满温情,还能让你们回忆起恋爱时的甜蜜美好,保持对对方的兴趣,从而削弱内心的厌倦感。

三、缺乏交流
杨澜曾经说过:“婚姻的纽带从来不是金钱,更不是孩子,而是夫妻两个人的共担风雨。”
在婚姻生活中,沟通是夫妻双方经历风雨,仍然能携手共进的基石。如果夫妻之间不能及时的沟通彼此的想法,那么他们就无法互相了解,在矛盾产生时也就无法考虑对方的感受了。
这种婚姻经常会伴随着厌恶和争吵,因为两人缺乏沟通,互不理解,进而矛盾横生。
我认识一对夫妻,两个人结婚十多年了,平时基本没有什么话说。他们唯一的交流方式就是吵架,吵完后对彼此更加厌恶。
所以与其自己把话憋在心里,越想越气,不如找机会和老公好好沟通一下,说不定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结语:
女人在人到中年后对另一半产生厌倦情绪是正常的,关键是要找到方法去克服这种心理。在你发现自己厌倦了自己的丈夫,甚至是想要离开他,不要慌张,你只是产生了婚姻厌倦心理罢了。

结婚一年多了老是觉得厌烦,怎么办?

你好,我个人觉得其实两个人既然已经结婚了,应该互相磨合的,互相包容的一切经营爱情,经营婚姻不能够产生厌倦的感觉

第一,在长久的婚姻日常生活,还会发生跌跌撞撞,甚至于有些夫妇还会继续争执玩耍。但生活不会一直阳光明媚!有时候来个微风毛毛雨,也不要就说成婚姻悲剧吧。因此,不必对婚姻的幸福值要求太高。日常生活总归是平平淡淡的,平凡的生活也是一种幸福呀!觉得婚姻不幸福,是由于彼此并没有共同经历日常生活磨炼。生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从两个人组建家庭起,就代表着即将担负更多的是义务。
第二,日常生活可能给大家许多的磨练,乃至因此痛苦的。你看到的夫妇一同艰苦奋斗,有些夫妇遭遇倒闭,有些家里老年人卧床不起,也是有的小孩大病在身,也有夫妇上当受骗,日常生活极其窘迫这些。
这种磨练,都一起挺过来了吗?是否实现了二人同心?可以患难与共,历经磨炼,会倍加珍惜另一方,婚姻更为平稳,又怎能说不幸福?大家总喜爱给幸福快乐的婚姻整体规划个样子,用这一美好的方式去套。在我们为了能那一个自认为很诱人的方式而坚持不懈追求完美时,却通常遗失了美好的本质上。而一旦为幸福快乐套上某类方式,那样事实上早已失去分辨幸福快乐的客观性视角,就丧失了本来幸福而朴实的实际意义。
第三,幸福快乐的婚姻不用漂亮的光晕,不用什么来装饰;假如说它幸福快乐,便是在哪平平淡淡中活成的风韵,在繁琐中活成的精彩纷呈。婚姻生活不是处对象,不太可能一直花时月下、亲亲我我,不太可能一直那样光彩照人、甜美迷人,有时候甚至是苦味的、艰苦的、无可奈何的,正是因为这般,一路走来才变得那样宝贵,苦味中有一种甜美,无可奈何中有一种舍不得哦。

婚后生活容易心生厌烦,这是婚姻本身所造就的吗?

婚后生活容易心生厌烦,这其实并不是婚姻本身所造就的。造就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相信大部分人也清楚,每天过日子柴米油盐以及生活琐事,慢慢的磨灭了一个人的信念。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就让夫妻双方心生厌烦。虽然这些都是人之常情,但我们也要准确的判断,千万不要把它当成婚姻本身所造就的问题,毕竟婚姻不能完全背这方面的锅。

一、两个人在一起虽说不容易,但是长时间接触也会心生厌烦

在生活中有些人就想谈一辈子恋爱,想同居一辈子,但就不想领证。其实领证以后往往会多了一份责任,也会因为长时间的接触,两个人发现了彼此双方的缺点。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就会心生厌烦。这其实并不是婚姻所带来的,而是人跟人长时间的相处以后慢慢产生的。

二、两个人因为学识涵养素质等等不同,慢慢的会心生嫌隙

两个人一辈子生活在一起,有苦有乐,往往婚姻带给我们的有幸福,肯定也会有心酸。毕竟人跟人之间的相处主要就是因为舒适快乐而在一起,而并不是因为其他的一些因素。如果说两个人因为学识涵养不一样,那么长时间的接触以后就会发现原来这两个人根本就不合适。所以说磨合了一段时间,但慢慢的也会随着时间淡去。

三、两个人在一起虽说不容易,但发生问题也要记住,事出有因

任何事情都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既然产生的话大家就需要引起注意,要知道事出有因,而不是因为婚姻的关系就让婚姻背锅,这样其实对婚姻也是不太负责任的。而我们在面对婚姻的时候不仅要知道自己索要什么,另外出现问题也需要找出原因。

所以说婚姻是一种形式也是一种责任,可能因为一些事情慢慢的变得不一样。但如果两个人长时间的在一起,两个人出现问题的话,相信很多人对此内心都是比较难受的。既然这样的话,那两个人可以尝试沟通尝试去解决,而不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堆积。

厌倦了婚姻该怎么办

结婚以后,你才发现“二人世界”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浪漫,不仅平淡如水,而且有时还繁琐得吓人。时间长了,竟毫无激情,甚至有的婚姻早早地就触礁了。婚姻是一个不断呵护、建设、更新的过程,好的婚姻是有一定规则的,如果能够遵守婚姻规则办事,就能够使婚姻保持生机和爱意,如果不能遵守婚姻规则,即使基础再好的婚姻,也有可能被摧毁。那么,如何把握婚姻幸福的秘诀?我们教您八大保鲜术。规则一:要爱自己和不断完善自己。你自身可爱的地方也正是吸引对方的地方,相信自己的价值,尊重自己的愿望和要求,做一个完整的人,而不是谁的一半。规则二:自愿选择伴侣。找到真爱的秘诀取决于自己,是要出于内心的爱的结合,而不是迫于家庭压力、缓解孤独感、经济生活的需要、和社会固有生活方式的从众行为。规则三:缔结婚姻不能一蹴而就,建设婚姻也要持续一生。由爱情到婚姻是一个需要付出耐心、资源和讲究技巧的过程。规则四:夫妻双方要共同成长,和睦相处。对彼此要有分享、耐心、感激、接纳和原谅的意识。规则五:学会沟通和谈判。沟通使对方了解你有什么需要、愿望、变化和感受,这是夫妻相互保持关系通畅、活跃的重要方式。规则六:当婚姻面临挑战时,共同面对生活。夫妻双方应该是互动、和谐、互助的。要建立一个生活机制,让伴侣共同分享你的成功和苦难。规则七:精心呵护情感才能百年好合。珍惜你所爱的人,珍惜你的枕边人。规则八:不断更新才能天长地久,永远的幸福就是能够保持新鲜活泼的感情关系。必须经常给你的婚姻注入新鲜活力,婚姻才能长盛不衰。草率的结婚就已经错了,轻言离婚那就是错上加错了。我建议你给自己的婚姻“放个假”,让双方都有一个思考和会归的时间。

夫妻已经到了厌恶对方的地步

夫妻已经到了厌恶对方的地步

夫妻已经到了厌恶对方的地步,很多夫妻在一起久了,就没有以前的激情了,所以很多夫妻之间感情不好,就懒得去了解对方,体谅对方,甚至夫妻已经到了厌恶对方的地步。

夫妻已经到了厌恶对方的地步1

夫妻已经到了厌恶对方的地步,可以说夫妻之间没感情了,离婚是最好的选择,千万不要再拖了,一拖再拖没有什么好结果。

1、分居时间较长。夫妻分居达到一定时间,也是婚姻法里夫妻感情确已破裂的又一情形。若夫妻一方因出轨而有意识地分居,想利用分居来逼对方离婚或达到一定的意图时,就要考虑选择放弃这样的婚姻了。

2、彼此厌恶对方。厌恶彼此,吵架多了,生气多了,感情也磨光了。如果从一开始不合适,容易吵架,就赶快分开,免得陷进去了难出来。感情不是坚持就能深,日久不会生情,只是习惯,人最难改的是习惯!

3、二人同时抗拒性生活。婚姻生活离不开性,性是两人之间爱的表达。俗话讲,床前吵架床尾和。即使两人平日大吵一架,只要有完美的性生活就会冲淡两人的怨气,但现在许多夫妻吵架后,根本就再无性趣,时间久了就会排斥性生活,两个人变得不愿意去碰对方,连那方面的想法都没了,性趣变淡,感情也会变淡。

4、回家次数少。家庭是夫妻的港湾。当夫妻都回家次数少了或者就没怎么回家了,那只能说夫妻的感情也就没有了,所以才不会愿意回家,也可以说变心了,有了小三也就不愿回去了。

5、长时间冷暴力。冷暴力也算是暴力的一种,看似无招、无声,但是却伤害和折磨了人的身心及精神。一般来说,夫妻任何一方出轨了,都会出现冷暴力,几乎都不想或者说不愿意和对方交流、沟通。

6、为些芝麻小事频繁争吵。无休止争吵的一大主要原因是夫妻之间缺少相互理解、相互欣赏或换位思考。一旦一方开始客观地看待和理解爱人的不同观点,夫妻冲突就会降温,问题往往更容易解决。

俗话说“七年之痒”,就是说不管多恩爱的夫妻,生活在一起久了,也会感到倦怠,难免有些争吵。开始不管吵得多激烈,只要能互相包容,都会和好如初。如果夫妻之间没有了包容,对于对方的一点小过错或缺点,都会横挑鼻子竖挑眼,咋看对方都不顺眼。争吵不息,甚至暴力相向,扰得邻里不安。

为了孩子,与其凑合着过,不如早散早离。尊重孩子的选择,不管孩子跟了谁,为了孩子的前途,即使离了,请多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白头偕老!

夫妻已经到了厌恶对方的地步2

多年的夫妻,为何越来越讨厌对方,为何渐行渐远,在彼此世界消失

和先生结婚十几年了,现在动不动就吵架,感觉糟透了。

怎么形容呢,感觉他看到我也讨厌我,我看到他也讨厌他。彼此讨厌。

话不投机,半句多,不想多说话。不由的就会想:当初是怎么看上他了呢,为什么当初就非他不嫁呢?是脑子进水了吗?想不明白。

我的问题,相信大多的人都会遇到,也都会思考这些问题,这到底是怎么了?

一开始彼此喜欢,非你莫属,现在只恨自己当初眼瞎。

喜新厌旧大概是人类的本性,饮食男女也不外乎。相爱中的两个人,彼此都努力地向对方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收敛自己不好的一面。在彼此眼中,都是最完美的自己,当然是世界美好,春暖花开。

相处久了,尤其是结婚之后,彼此的缺点开始一点点暴露在对方的视线,心里有落差在所难免,美好的模板在一点点被改动,抱怨开始,吵架开始……

爱一个人不但要接受他的优点,也要接受他的缺点,人无完人,审视自己,难道自己就是一个完美无瑕的人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那么我们为什么就要求对方是完美的人呢?

多去体谅对方,包容对方,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人生漫漫,我们要经历很多的鸡毛蒜皮,也要面对很多的沟沟坎坎,更要经历无数的大风大浪,爱一个人,要坚信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对的,不要只看到对方的缺点,而忽略了对方的`优点,多去回想对方的美好,多去观察对方的闪光点,相信你会发现:他原来还是挺好的!

夫妻已经到了厌恶对方的地步3

为什么夫妻感情不好,就越来越讨厌对方?

1、婚前就是抱着将就的心态步入婚姻,自然婚后就会各种挑剔

现在许多人选择婚姻都是抱着“将就凑合”的心态,这样的人多是婚前挑挑捡捡或是要求太高,一直难以寻觅到合适的对象,最后在父母的安排下结了婚。

也许有的人会说,那是因为他们的结婚对象没有钱,有钱才不会挑剔。

其实不是这样。感情好不好,与钱无关,只在个人的感觉。

不管结合的对象是什么条件,因为一开始他们的心里就已经有了一个标准,婚后也会以这个标准来衡量对方。他们会有这样的想法:“我是没办法才选了你,其实你是不符合我的要求的”。在这样的想法驱使下,他们只会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对方,以更加苛刻的要求来督促对方向着自己的“标准”前进,可人哪是那么容易掌控得了的,他们便因此产生恐惧、焦虑,从而造成感情不和。

因此,在婚姻中要想感情稳定,就不要用“吃亏”的心态去看待对方,不管你是因为何种原因结婚,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去后悔,没有人逼你凑合,所谓的父母之命,无非是为自己的挑剔寻找借口罢了。有本事就把“宁缺毋滥”坚持到底。

2、婚前期望过高,婚后失望越大

为爱而结合的人们在婚前很容易抱着一种天真、幼稚甚至是孤注一掷的想法:“这个人能给我带来幸福”。

他们本以为婚姻是一个幸福结局,却成为了悲剧的开始。

梦破碎最快的一般都是女方居多,因为她们更爱幻想,进入现实生活慢,而男人则可以一秒就适应已婚身份,过上“舒适”的有人照顾的日子。

若是男方能体谅女方分担家务或是经常与女方做精神沟通还好,矛盾还能缓和很多。但若是男方像个大爷一样,啥也不干,女方的怨怒之心就会越来越强烈,甚至不断地以心中的“完美形象”来对比——可能是美化过后的某某朋友的夫妻生活,也可能是某种电视剧情节等等,从而更讨厌男方,造成夫妻之间矛盾不断,感情急剧降温。

因此,准备步入婚姻的各位,都要以一种平常心来看待婚姻,不要太过美化,也没有必要恐惧,婚姻即是生活,生活就离不开琐碎,王子公主的甜蜜也只存在童话之中。你也不用觉得不平衡,你只是把它想得太过美好罢了。

3、把未来期望在对方身上

对许多有着“望夫成龙”之心的女人来说,这是最容易出现的讨厌对方心态的情况。

期待丈夫给自己优渥的生活

我都是为你好,为了我们的将来。

这句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些话从小父母耳提面命,到了婚姻中,又变成了配偶对自己的敦促。

很多女人都会给丈夫定下要求,有些会直截了当提出,有些是埋在心里行动上默默督促。不管是哪种,都会给对方造成压力。而这种敦促是无止境的,她们的要求永远不会满足,达到了一个标准又会有下一个标准,搞得丈夫疲惫不堪甚至恶言反抗,妻子则会伤心绝望,认为丈夫是个“没出息”的,进而不想再和他说话。

这样的情况,多是妻子对自己的恐惧,因为如果丈夫达不到要求,她们就要面对一个可怕的现实——她们自己就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

期望丈夫和自己一样优秀或是比自己优秀

这种多见婚姻中强势的女方。她们自身有能力挣钱,但是丈夫却稍显平庸,为了让丈夫和自己并驾齐驱,就会敦促丈夫上进,以自己为标准来要求对方,往往会非常严苛。

在这种婚姻下,丈夫会被压得喘不过气,女方又焦急不已,大有“恨铁不成钢”之感。

在这样的婚姻中,这类女人很好强,容不得自己有一丝不如人,包括伴侣。更深层次的,还是内心太过追求完美,不过极度的要强背后更是极度自卑的体现。她们多是曾经在某些地方不如别人,所以以此为“耻”,进而去要求配偶必须达到要求。

为什么夫妻感情不好,就越来越讨厌对方?一句话都不想和他说?

夫妻感情不好,1.首先是身体上疏远,2.是行动上疏远,3.在情感上疏远,4.在心理上疏远,所以才会越来越讨厌对方,一句话也不想和他(她)说。

夫妻感情不好表现最明显、最直接的就是夫妻生活不和谐,没有正常的夫妻生活、很容易会引发夫妻之间的矛盾。

夫妻之间需要亲密接触、亲密陪伴,夫妻双方如胶似漆、感情才能甜如蜜,不想分开;如果夫妻之间没有了亲密接触,身体和心理有了隔阂、有了距离,夫妻双方就会慢慢疏远。

夫妻之间有了矛盾,就要想办法解决,不能不说话,让家里很沉闷,不说话的结果只会让夫妻进入冷漠、冷战的状态。

我有几个问题:你们夫妻多大年龄?结婚多久了?以前夫妻感情好不好?现在这样夫妻不说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已经持续了多长时间?你们夫妻日常生活还在一起吗?你们的夫妻生活正常吗?还在一张床上休息吗?

你们夫妻感情出现问题的原因都是什么呢?

一、夫妻感情不和谐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夫妻双方在一起时间长,特别熟悉,缺少了激情

2.夫妻双方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逐渐减弱

3.一方或者夫妻双方身体出了毛病,不能履行职责,包括:家庭责任、夫妻生活等

4.一方或者夫妻双方性格不好,经常吵架发脾气

5.夫妻一方或者双方有了新的感情(婚外情)

二、解决办法

1.夫妻双方要正视婚姻出现的问题,心平气和的寻求解决问题办法。

2.不要吵架,也不要冷战,要说话,冷静的想一想婚姻出现问题的原因

3.夫妻双方要一起做家务,一起做饭吃饭,然后一起出去散步,散步的时候可以慢慢的聊聊,要保持心态平和

4.夫妻双方要改变自己的个人形象,给对方耳目一新的感觉,如:换衣服、换发型、改变家里的摆设等等

5.夫妻双方在家里,要放松,可以穿的性感一点,也可以用点清香、清淡的化妆品,尽量避免味道太浓的味道,这个要根据夫妻双方的喜好来定

6.有条件的夫妻,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冲个澡,用香气四溢的沐浴露,让对方有亲热的冲动,接下来的事情就看夫妻双方如何去把握

三、小结

夫妻双方在一起生活,不能总是闹矛盾,有事说事,有问题就解决。

想让对方做什么,就直截了当的说出来,或者睡觉时用温柔多情的口气说出来,一般情况下,对方都会接受,也不会拒绝。

夫妻双方要养成每天晚饭后沟通、说话、总结当天出现问题的好习惯,及时解决当天出现的问题,不要拖着。

“话不说不透,砂锅不打不漏”,有话好好说,不要总是闷着、憋着,夫妻也不是彼此心里的“军师”,对一切了如指掌,只有说出来,解决,夫妻感情才不会由于长期的积压出现大的问题。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