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西北方位怎么确定

怎么才能在家中分辨东南西北,有哪几种方法?

最简单的方法是用指南针,看太阳升起的地方,记住家中某种东西的位置,比如说大门在什么方向!或者是记住学校在你家的那个方向!等等等等
最简单的,在北方向的墙上贴一个你喜欢的或者漂亮的什么东西,表明那是北,对着北的方向是上北下南昨西右东,那东南西北就都知道拉!:)

在家里怎么分辨东南西北?

看太阳啊,太阳正午的朝向就是南了,面向太阳后边是北,左边是东,右边是西啦

室内风水东南西北怎么确定 要注意哪些方面

很多人会对家居环境当中的风水方位存在困惑,不知道如何去确定,其实这个问题在风水学的知识中早有定夺。接下来就一起来认识一些比较常见的风水方位判断方法吧,看看自己家中的东南西北到底应该怎去数才作数,有什么简单易上手的工具可以使用?

八宅方位法
八宅方位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具体就是把360度分成45度,也就是东方、南方、西方、北方、东北方、东南方、西南方、西北方。他们分别对应着八卦现象,震、离、兑、坎、巽、坤、乾、艮。即东方属震、南方属离、西方属兑、北方属坎、东南方属巽、西南方属坤、西北方属乾、东北方属艮。
住宅定方位
门向是自大门口走出去时你所面对的方向。而座向则是与门向相对的方向。将住宅的平面图按照实际比例缩小,画对角线(住宅为正方形或长方形)求出房屋中心,若明白北方向,将方位盘的中心与平面图的中心重叠,将方位盘“子”位置的中心线对准磁北,就可以找到方位方向了。

罗盘或者指南针
用专业的罗盘或者指南针,在屋宅的大门,注意要站在屋宅门口内,向外测量,判断该屋宅的坐向。知道了屋宅朝向才是第一步,还要知道屋宅自身的东南西北等情况,请站立于房屋内之中心点,用指南针或罗盘量测,找出房屋内,东、西、南、北、东南、东北、西南、西北等八个方位之正确位置,连同中央之位置,共有九个位置,如同将屋内之平面图,平均分割为九格,古时候称为“九宫图”。知道了自己屋宅的坐向和自身方位,就可以按图索骥,找出屋宅内的吉方,凶方,在吉利之方位,作开运风水摆设。例如:要增加偏财运,则选定在屋内正东方之位,在这上面摆放一些绿植是可以的。

如果进入到一个房子里怎么分辨东南西北

南边此北边凉,

指南针怎么看方向

指南针怎么看方向?
准确地说,应该是南北方向.指南针的指针上会标注方向,N为北,S为南.

一般是指北的那一端会用醒目的颜色标注出来.也有部分指南针是标注南方的.

“指南”是一种历史叫法,代指方向.

如果考虑地理南北极与地磁南北极的话,问题就不那么简单:指南针指的是地磁极,由于同极相斥异极相吸,地理北极(就是我们一般说的北极)附近是地磁南极,吸引指南针的北极指针.反之,地理南极附近是地磁北极,吸引指南针的南极指针.地理极和地磁极之间有磁偏角.
怎么看指南针?
使用指南针,可使地图和实际地形的方位一致,探知现在你所在的地点和寻找的目的地的方位。

指南针务必水平地拿着,而且要远离以下列举的各种物品,才可避免磁针发生错乱:指南针应离铁丝网10米,高压线55米,汽车和飞机20米,以及含有磁铁如磁性容器等10米。

将圆分为四个象限,当表示方位时,如在观测者的北面,则方位角度为由北向西或东起计;如方位在观测者的南面,则方位角度则由南向西或东起计。

A点在O点的方向为北45° 西 N45° W

B点在O点的方向为北60° 东 N60° E

C点在O点的方向为南55° 东 S55° E

D点在O点的方向为南50° 西 S50° W

方位角法

方位角从正北(即0度)起顺时针方向量度,其角度表示单位有下列3种,下图则显示各主要方向的不同表示单位。
指南针怎么用指南针的方位怎么看
指南针怎么看如下。

从外形上看,指南针带有一圈很精确的刻度,南是在刻度为180度的地方,北是刻度为0度的地方,东则是刻度为90度的地方,西是刻度为270度的地方,通过闭合磁感线,指南针可以正确的指出方位。 指南针处在静止状态时,红色一端指向的方位就是南方,接着你缓慢的将指南针转动,直至白色一端与表盘刻度上显示的“南”完全重合方可停止转动,此时指南针所指向的方位就是你的实际地理方位。

扩展资料: 21世纪初,主要有用磁阻传感器和磁通门加工而成的电子罗盘。虽然GPS在导航、定位、测速、定向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但由于其信号常被地形、地物遮挡,导致精度大大降低,甚至不能使用。

尤其在高楼林立城区和植被茂密的林区,GPS信号的有效性仅为60%。 在静止的情况下,GPS也无法给出航向信息。

为弥补这一不足,可以采用组合导航定向的方法。电子罗盘产品正是为满足用户的此类需求而设计的。

它可以对GPS信号进行有效补偿,保证导航定向信息100%有效,即使是在GPS信号失锁后也能正常工作,做到“丢星不丢向”。 手机上的软件也能分出东南西北是因为手机中内置了电子指南针,电子指南针又称作电子罗盘,电子罗盘一般来说有两大类材料能够实现,一种是霍尔材料,一种就是磁阻材料。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指南针 (辨方工具)。
指南针怎么样使用啊,我不知道怎么看方向
指南针上有刻度, “南”那里刻度是180, “北”刻度是0(也可以说是360), “东”是90, “西”是270。

=================== 地磁场的作用,根据描述磁场的虚构的磁感线,磁感线由地磁北极出发,从地磁南极进入,形成闭合的磁感线。而地磁北极对应地理南极,地磁南极对应地理北极。

指南针的N极方向就是磁感线的切线方向,因此指南针上的N极指向北方,S极指向南方。 指南针的始祖——司南 指南针的始祖大约出现在战国时期。

它是用天然磁石制成的。样子象一把汤勺,圆底,可以放在平滑的“地盘”上并保持平衡,且可以自由旋转。

当它静止的时候,勺柄就会指向南方。古人称它为“司南”,当时的著作《韩非子》中就有:“先王立司南以端朝夕。”

“端朝夕”就是正四方、定方位的意思。《鬼谷子》中记载了司南的应用,郑国人采玉时就带了司南以确保不迷失方向。

春秋时代,人们已经能够将硬度5度至7度的软玉和硬玉琢磨成各种形状的器具,因此也能将硬度只有5.5度至6.5度的天然磁石制成司南。东汉时的王充在他的著作《论衡》中对司南的形状和用法做了明确的记录。

司南是用整块天然磁石经过琢磨制成勺型,勺柄指南极,并使整个勺的重心恰好落到勺底的正中,勺置于光滑的地盘之中,地盘外方内圆,四周刻有干支四维,合成二十四向。这样的设计是古人认真观察了许多自然界有关磁的现象,积累了大量的知识和经验,经过长期的研究才完成的。

司南的出现是人们对磁体指极性认识的实际应用。 但司南也有许多缺陷,天然磁体不易找到,在加工时容易因打击、受热而失磁。

所以司南的磁性比较弱,而且它与地盘接触处要非常光滑,否则会因转动摩擦阻力过大,而难于旋转,无法达到预期的指南效果。而且司南有一定的体积和重量,携带很不方便,这可能是司南长期未得到广泛应用的主要原因。

司南由青铜盘和天然磁体制成的磁勺组成,青铜盘上刻有二十四向,置磁勺于盘中心圆面上,静止时,勺尾指向为南。 指南针的发明 古代民间常用薄铁叶剪裁成鱼形,鱼的腹部略下凹,像一只小船,磁化后浮在水面,就能指南北。

当时以此做为一种游戏。东晋的崔豹在《古今注》中曾提到这种“指南鱼”。

北宋时,曾公亮在《武经总要》载有制作和使用指南鱼的的方法:“用薄铁叶剪裁,长二寸,阔五分,首尾锐如鱼型,置炭火中烧之,侯通赤,以铁钤钤鱼首出火,以尾正对子位,蘸水盆中,没尾数分则止,以密器收之。用时,置水碗于无风处平放,鱼在水面,令浮,其首常向午也。”

这是一种人工磁化的方法,它利用地球磁场使铁片磁化。即把烧红的铁片放置在子午线的方向上。

烧红的铁片内部分子处于比较活动的状态,使铁分子顺着地球磁场方向排列,达到磁化的目的。蘸入水中,可把这种排列较快地固定下来,而鱼尾略向下倾斜可增大磁化程度。

人工磁化方法的发明,对指南针的应用和发展起了巨大的作用。在磁学和地磁学的发展史上也是一件大事。

北宋的沈括在《梦溪笔谈》中提到另一种人工磁化的方法:“方家以磁石摩针锋,则能指南。”按沈括的说法,当时的技术人员用磁石去摩擦缝衣针,就能使针带上磁性。

从现在的观点来看,这是一种利用天然磁石的磁场作用,使钢针内部磁畴的排列趋于某一方向,从而使钢针显示出磁性的方法。这种方法比地磁法简单,而且磁化效果比地磁法好,摩擦法的发明不但世界最早,而且为有实用价值的磁指向器的出现,创造了条件。

沈括还在《梦溪笔谈》的补笔谈中谈到了摩擦法磁化时产生的各种现象:“以磁石摩针锋,则锐处常指南,亦有指北者,恐石性亦不……,南北相反,理应有异,未深考耳。”这是说,用磁石去摩擦缝衣针后,针锋有时指南,也有时指北。

从现在的观点来看,磁石都有N和S两个极,磁化时缝衣针针锋的方位不同,则磁化后的指向也就不同。但沈括并不知道这个道理,他真实的记录了这个现象并坦白承认自己没有做深入思考。

以期望后人能进一步探讨。 关于磁针的装置方法,沈括介绍了四种方法: 1.水浮法——将磁针上穿几根灯心草浮在水面,就可以指示方向。

2.碗唇旋定法——将磁针搁在碗口边缘,磁针可以旋转,指示方向。 3.指甲旋定法——把磁针搁在手指甲上面由于指甲面光滑,磁针可以旋转自如,指示方向。

4.缕悬法——在磁针中部涂一些蜡,粘一根蚕丝,挂在没有风的地方,就可以指示方向了。 沈括还对四种方法做了比较,他指出,水浮法的最大缺点,水面容易晃动影响测量结果。

碗唇旋定法和指甲旋定法,由于摩擦力小,转动很灵活,但容易掉落。沈括比较推重的是缕悬法,他认为这是比较理想而又切实可行的方法。

事实上沈括指出的四种方法已经归纳了迄今为止指南针装置的两大体系——水针和旱针。 《梦溪笔谈》是沈括(1031—1095年)所著的有关我国古代科学技术的著作,书中谈到磁学和指南针的一些问题。

南宋陈元靓在《事林广记》中介绍了另一类指南鱼和指南龟的制作方法。这种指南鱼与《武经总要》一书记载的不一样,是用木头刻成鱼形,有手指那么大,木鱼腹中置入一块天然磁铁,磁铁的S极指向鱼头,用蜡封好后,从鱼口插入一。
怎样用指南针辨别方向
1. 影钟法:在一块平地上,竖直放置1米多长的垂直树干。注明树影所在位置,顶端用石块或树棍标出(图中a)15分钟后,再标记出树干顶端在地面上新的投影位置(图中b)。两点间的连线会给出你东西方向--首先标出的是西。南北方向与连线直。这种方法适用于任何经纬度地区,一天中的任何时间,只是必须有阳光。用它可以检测你移动的方向。

2. 表法:传统的手表有时针和分针,可用来确定方向,前提是它表示的是确切的当地时间。越远离赤道地区,这种方法会越可靠。将表水平放置,时针指向太阳,时针与12点刻度之间夹角的平分线指示南北方向。

3. 简易指南针:一截铁丝(缝衣针即可)反复同一方向与丝绸磨擦,会产生磁性,悬挂起来可以指示北极。 4. 植物法:若在阴天迷了路,可以靠树木或石头上的苔藓的生长状态来获知方位。

使用地图和指南针定方位

如果手中有精确的地图和指南针,加上铅笔、直尺(或其它有笔直边缘的东西),以两、三座建筑物或地理特征(如已命名的山峰、河流、湖泊,或寺庙、大树等)为参照物,就能准确、快速找出自己的方位及走过的距离。方法如下:

·置指南针于地图上,转动地图,使地图上指向磁北的箭头与指南针的磁针排成一线。看看四周有没有明显的建筑物或地理特征,如有,再在地图上找出相对应的标志。

·置直尺于地图上,直尺边缘须贴着标志,慢慢移动直尺(勿转动地图),使之对准目标实物,沿着直尺自图上标志向自己这方画一条直线。再选别的建筑物或地理特征,以同一方法画出另一直线。两线交点大概就是自己所处的位置。

·如能多画一直线来确定位置就更佳。三条直线如相交于一点,所定方位无疑更准确。如三条直线相交有3个交点,则自己所处方位在三交点所组成的三角形内。

·确定自己的位置后,再在地图上寻找应走的路线。置直尺于拟走的路线上,沿着直尺的方向观察前面的地形,观察时不要转动地图。

·在前进路线上选一个容易辨认的建筑物或地理特征为目标。抵达后再用地图和指南针,按新选目标,确定自己所处方位及前进路线。注意要避开悬崖、沼泽等危险地方。

·使用指南针时附近不可有钢铁物体,也须避开电流产生的磁场,例如架高压电缆的铁塔。在磁铁矿区和发生雷电、暴风雨、地震、极光现象时也暂不能用它来定向。

及时采纳 谢谢合作

指南针怎么看东南西北(指南针看风水)

1.手拿指南针,原地转圈,转到红色指针和北重合。

2.这个时候指南针的东南西北就是实际的东南西北。

3.把指南针放平,让指针能自由旋转,旋转指南针的外壳,使指针对准南北方向的刻度,并保持指针对准南北方向的刻度。

4.旋转自己的身体,使自己的眼睛、指南针的中心,指南针刻度上你想看的方向刻度呈一条直线。

5.这时抬头看到的方位就是想找的方向了。

展开全文